close

之前大學時期在新竹求學,下課後在寵物店打工過,所以對於寵物小有研究興趣,一般來說最多人飼養的寵物就是貓和狗,很少有人養鱷魚,前一段時間,社會新聞就有報導新竹知名YT頻道的寵物鱷魚沙西米離家出走,是新竹大小事中很熱門的話題,好在最後鱷魚有順利返家,對此寵物安全防範我就很有感觸。由於現代生活環境的變遷,飼養空間有限的情況下,養貓咪的人數又大於養狗狗的人數,之前有不少客人來店內貼尋貓啟事,多半是因為貓咪生活的空間沒有做好防護措施,一個不留神貓咪就離家出走了!這時候我都會推薦他們裝隱形鐵窗,會知道這個產品,也是因為我有一位客人就是開隱形鐵窗工廠的,是他告訴我這項貓咪安全裝置的,推薦他自家產品也是理所當然。

無標題-1.jpg

自從我大學畢業離開新竹的寵物店,回到我的家鄉苗栗,離開新竹前也透過寵物店的TNR帶回一隻浪浪小黑,小黑是一隻很好動的貓咪,雖然剛到來的時候帶有一點敵意,漸漸相處後才發現小黑是隻親人的貓咪,搬回苗栗後,小黑跟著我回到苗栗後,我想起了之前常去寵物店的那位隱形鐵窗工廠老闆,翻了老半天終於找出他的名片,我只記得三個字,什麼順的,找到名片才想起來他叫「高高順隱形鐵窗」,苗栗應該也可以施工吧?!播了名片上的電話過去詢問,原來是公司電話,我想也是,大老闆每天要接觸那麼多人,可能把我這個小小寵物店店員給忘了!沒關係,我的目的只是為了在苗栗家中安裝防貓隱形鐵窗,讓小黑可以有個安全無虞的空間。

20210610_085755.jpg

高高順的隱形鐵窗防貓效果好像很厲害,因為我看過老闆,老闆本身就是個貓奴,之前來我們寵物店時都講得一口貓貓經,所以我也是因為這個因緣際會下才會他攀談,他有提過當初就是因為他最早的愛貓沒有做防護從窗戶跑掉,他才致力發展防貓隱形鐵窗,想要彌補些心中的遺憾,雖然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不過我看到網路上也有許多貓奴們裝他們家的隱形鐵窗,至少還沒有人上網說裝了防貓隱形鐵窗,貓咪還逃家的事情,看在這麼多人推薦,我就決定是你了~高高順!

8907.jpg

預約丈量和安裝就簡單帶過,不少人安裝後的流程應該都大同小異,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,來丈量的人是一位和我一樣漂亮(羞)的女生,她也是簡單的講解隱形鐵窗的安裝位置與規劃,如果遇到有排煙管或排氣管的地方要用一種叫做「角鋼」的工具隔開,鋁框和鋼絲繩還有分顏色,比較特別的是她強調橫的會有一條叫做「宣信線」的東西,據說這是它們自己開發的工法,防止貓咪在下方有站的地方鑽出去鋼絲繩,以前沒加這條宣信線,真的有貓咪逃脫成功(嚇),千萬別質疑貓咪的脫逃能力,也千萬不要考驗貓奴的心臟,有加這條有有保障!然後她還說鋼絲繩有施作方式有分直的線和橫的線,如果要做防貓的隱形鐵窗,最好是做垂直線的方式,如果做橫的方式,貓咪更容易用身體的力量去壓鋼絲繩跑出去,最後最重要的隱形鐵窗的縫隙又有分為兩種,有5公分和2.5公分,如果要防止貓咪跑出去一定要用2.5公分縫隙的,一般人都以為5公分就夠了!殊不知貓咪的好奇心加脫逃功力有多麼強大!手上拿著送我的隱形鐵窗型錄,型錄上就是漂亮的貓咪,高高順老闆是有多愛貓咪啦!

隱形鐵窗推薦

安裝當天苗栗的天氣還不錯,過來施工的師傅滿客氣,我家小黑很好奇師傅施工在做什麼,結果師傅一用電鑽固定鋁條時發出很大聲響,小黑瞬間嚇到躲起來,快笑死我了!師傅施工過程中,我只好把小黑先關在外出籠,免得她受到驚嚇竄出去,還好師傅上午加下午大概5到6個小時就完工了!那條補強的線上頭夾了一個十字型的金屬小配件,所以這條線也叫十字扣線,這個很微小的東西需要很細膩的手法才能鎖上去,師傅也說女生手法比較纖細,鎖十字扣會比較快有效率,因此它們公司工班也有女生,讓我打破工程界無女生的印象。

苗栗隱形鐵窗

後續小插曲,我有在Line對話上牽關係,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,我說我認識老闆,沒想到老闆真的對我有印象(可能我比較漂亮吧!),基於都是貓奴又是舊識的關係,老闆就幫我小小的折扣一下,我在寵物店算是有廣結善緣吧!既然老闆都對我釋出善意,我也要回饋幫他宣傳一下,苗栗高高順隱形鐵窗還不錯啦!有養貓咪有防護需求的人可以推薦給大家,但不一定可以防止鱷魚啦!鱷魚可能要別的防護方式了!(笑)

arrow
arrow

    喵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